See the Life,See the World......微信号: markfoto

一个人的陕北行走,看过一些风景,遇到一些人和事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是在这户窑洞人家里借宿了一个晚上。主人是个退休多年的小学老师,耳朵半聋,所以说话我要非常大声他才可以听到。天快黑的时候,家里没什么吃的,老人给我做了一大碗鸡蛋花疙瘩汤。

吃饭后邻居一位中年大哥过来聊天,他说他年轻时候曾经在北京做过工地上的苦力,因为结婚所以回来老家,家里有个先天残疾的儿子长年卧床,还有个十来岁的女儿在读书,所以他再也没法出去打工——很明显这是个不幸的家庭,并且因为不幸导致的贫穷让这位大哥狼狈不堪,从他过早苍老的脸上就能看出一切的苦痛与沉重的负担。

山里没有什么灯火,人也稀少,天一黑基本就各回各家了,夜晚非常安静。邻居大哥走后我就睡下了,炕的另一头是主人老汉。这一夜睡的并不是很踏实,因为老汉半夜起夜,睡着的时候还说了好几次梦话,很大声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4)
© 右边印象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